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就這樣,八個月。

工作忙碌,慵懶加上34天沒有網路,令部落推遲推遲再推遲,就是這樣,我在愛爾蘭的都柏林過了8個月,過多一個月便因一些事而提早回港。
要是問我的話,我真的捨不得回去,皆因這兒的空氣,環境,蔬果,一定比香港好,物價指數也相對較低,畢竟我只是一個工作假期,必需接受現實,回港後重新投入社會工作,工資相對愛爾蘭低。以我在那邊認識的朋友中,有好幾個都是逗留超過一年的,大部份是為了掙多點錢回家。不過以學生身份逾期逗留,一星期最多工作20小時,申請學生簽時要付€2000之多,逗留與否,便要慎重考慮了。




回看8個月,我先工作了5個月,再跟男友展開39天背包客旅遊,去了13,每人花了€3000。這個數目,除了交學費外,從未花過這個數目!不過,相比在香港特意飛過來,當然是便宜多了。飛機票不用HKD1000 便可買到,還可以坐火車/坐船四處走。旅遊過後,先從舊居拿過行李,再搬到斜對面的新居,原先是4個女孩居住的,搬進去後的一個月,發生很多事,次次新鮮,亦見證了香港人的無乃雖然我是香港人,但我敢說,跟不同國籍的人工作過,最自私的,可說是中國/香港人了……

故事太長,簡短地說,一對情侶上網找了一對whv女孩搬過來住。她們隔空過了數,搬入來後,室友們已事先聲明合約,網路,電費全都要用她們的名字登記。直到她們入住1.5個月,沒有一個月通知,便擅自把鑰匙交給陌生人,室友多番勸喻,卻不加理會。本先其中一個女孩一搬進便答應把自己名字加進網路公司,最後沒有加上,所以網路便用不了。我搬進去的第一天已不能上網。每天只好偷人家的網路,運氣好的,可以開一兩個網站,當然不是每天的運氣都好。小妹嘗試過到麥當當上網的,但上了2,日後的日子用不了,未知是否經理嫌我阻礙他們做生意。那2whv 女孩因為那對情侶已付了所有的租金及電費,2星期不用交任何費用,。至於電費,我們收到後發現實在驚人,不計€300 押金,竟然有€366之多!(總數是€666,魔鬼數字,實在驚嚇!)我們把整件事情先告知業主,他跟所有人說過,如果4人裡有其中一方不簽約,沒有人可以離開。那兩個女孩本先答允每人離開前先付清€60電費(此數目是根據以往的用量計算,有多必定把數目退回), 過了一晚後,我們還未來得及索求電費€60,2,她們沒有通知任何人,便悄悄離開;沒多久,一對法國情侶用門匙開門,把室友嚇得差點眼睛也跌出來。我們大為驚慌,電費不知如何應付,此事又再驚動業主,他著人查電力讀數,但至今仍未查到。我們冒著被截電的險,繼續等女孩過數,便在面書放了電費,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這兩個女孩,怎料有很多22-24歲的whv朋友,竟然叫其他網友不要信我們,實在無奈……我們曾經想過報警,亦把此主意告訴業主,業主嘆氣搖頭,不明白為什麼大家來自同一個地方,處事方式如此不同。網路方面,等了一個月才能用得到。直到昨天,女孩終於肯把電費交出,但要我們把未來4個月的電費單前後頁給她們過目。多餘的錢要退回給她們。
老實說,我從未遇過一些朋友東西從來不自律,東西放了一個月又不洗,弄髒/壞東西又不認,禮貌地要她們洗東西,竟然給大大聲說話我們聽!

她們搬走不久,連水泵也出現問題,水喉出水時小得可憐。這時候連旁人也不禁說我們很悽涼,洗澡時要以水桶盛著熱水才能洗。有一次,我們要上網辦一些重要的事情,便偷偷走到舊居樓下一邊吃著西北風,一邊偷網路,手指敲動鍵盤還在震呢!


期間,我要感謝一位身在布拉格過聖誕的好朋友---Jackie san,星期日提供大屋供我們上網!

過冬,我們沒有刻意預備,因為大家都要上班,下班後,我只吃著出前丁丁......

昨晚,是小妹第一次在異地渡過的平安夜,我們渡過了一個寧靜而特別的平安夜,跟室友,同事四個女孩造了一頓豐富晚餐,有雜菜湯,烤全雞,炸雞/蝦拼盤,豬扒與Yorkshire pudding,以及小妹堅持一定一定要有的甜品strawberry cheesecake……一邊看電影,一邊吃。吃完小妹為大家準備熱茶,配以巧克力,我覺得女孩子聚會,熱茶加甜點是最適合不過的。




可愛的倒數聖誕月曆,每打開一天便有一顆巧克力

yeah!聖誕老人!(不過被我吃了)



煙豬扒,Yorkshire pudding與雜菜




PARTY MIX 炸雞&蝦

3個女孩一起醃全雞,肉質跟新鮮的一樣,不會梅,€4.69/1隻
                                       
熱茶與巧克力,女孩子聚會佳品
                              

至於聖誕嘛,愛爾蘭的店,連巴士也統統關閉,所以今天3個女孩+1對法國情侶只是窩在家中上網看戲。


這是在22區Clondalkin

可愛的Lindt小熊,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