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我在愛爾蘭一個月了

不知不覺來到愛爾蘭一個月,也工作了兩星期,每天放工很累,吃過晚飯洗過澡便睡覺。同行的朋友有些還未找到工作,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到步十天已解決了住屋和工作。首天工作已發現公司人不多,業務卻很忙,往往3-4點才可吃午飯;早上被司機們催促,下午下單子,有時被客人投訴/嫌棄 (是的,因為有些東南亞的普通話/英文極度難明,加上我listening比較弱……)

至於感受,不是特別興奮,同行朋友更覺得愛爾蘭跟內地無異,當地人亂過馬路,建築殘舊又不潔,地上很多黃金,當地人喜歡又喜歡隨地吐痰云云……對我來說,當地人步速比香港人還要快,所以過馬路往往要跑過去,不然行人路燈很快由黃轉紅了。大部份當地人也很有禮貌, 比如說早上跟巴士司機說早晨,下車跟他說謝謝/拜拜,不像香港人,什麼都好像欠了他/她們,又沒禮貌~
在愛爾蘭,有些事物跟香港相似,例如雙層巴士,路燈,Luas (輕鐵),網路上有愛爾蘭開飯喇!,又有groupon,當地電台播的歌跟香港播的英文歌一樣。不相似的地方,有當地店舖服務時間,基本上放工回家已經全部關店,星期四會開得比較晚,其他日子,大多是關7:00pm。還有部份巴士班次疏落,一旦錯過便麻煩了! 當地人有「車品」,比較禮讓,會先讓路人先過。

住屋方面,我是跟福建夫婦+2個福建男孩同屋的,可能大家同年的,所以不會有什麼代溝,不過大定的生活背景很不同,比如說一個已是6歲小孩的媽媽,但孩子在中國,一個小時候家裡務農的,/他們的生活很踏實,不會亂花錢,一定比我更懂事。家裡有3個廚師,希望有多點機會偷師吧 :P



來愛爾蘭一個月,沒有什麼特別慶祝,只是到中式餐館吃個便飯便回家去,2位盛惠€16

小黃也造菜,豆豉鯪魚油麥菜+菜甫炒蛋!`


女孩一起造包子




是日喉嚨不舒服,便到融興行買片冬瓜,一包蕙米煲水,我這個人,沒有湯水不行呢 !
希望o岩食,點解會rotate左張相架......?

飯後甜品
同行朋友說過,大部份人覺得工作假期是浪費時間,觀點與角度吧!
我不認同; 我覺得學會獨立,跟不同的人相處,其實都是學習,也體驗到香港興愛爾蘭有什麼不足之處,從而作比較;怎說也好,生活是我自己的,沒有人可以阻止,也不需要任何人的評論,畢竟我是用自己賺回來的錢生活,而不是活在其他人的陰影下。









3 則留言:

  1. hello this is Nathan who's gonna Ireland for WHV, but we encounter a great deal of problem/doubt… could you mind to share your exp. for our reference? My email address/MSN should be nathantsh@hotmail.com , I would highly appreciate if you can solve our nervous =]

    回覆刪除
  2. 欢迎来到爱尔兰,哈哈

    回覆刪除
  3. >> QiuLei
    THANKS :)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here?

    >>Tai
    Nice to meet you. What problem do you have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