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第六站 - 荷蘭阿姆斯特丹

只有一天Day13 !!
到達阿姆斯特丹 > 酒店 > 風車村 > 性愛博物館 > 善德街 > 安妮之家(門口) > 梵高博物館(門口) 紅燈區














小妹再次懵盛盛,以為自己是3天2夜,誰不知擺烏龍,酒店日子訂錯了!
乘坐渡海輪,在德國看見星座,在漢堡轉車,坐到屁股麻痺兼腳腫。
7:00 到埗阿姆斯特丹,太陽還未走出來,畢竟時間尚早,地鐵人流不多; 起初以為自己是在中央車站,沒有精神加上全是荷蘭文,職員剛剛才開始擺攤位,手還拿著咖啡杯,想問路也難。等了好久才找得上職員,荷蘭人幫人蠻熱心的。 :)


我們去酒店,問過職員,他們只是大概告訴我們在哪個立站下車再問人;下車後一個職員都沒有,唯有問街坊罷,最慘每個街坊都說 「Sorry I don't know」,問過大廈receptionist,洗街叔叔,一個指東一個指西,不知該信誰; 那一刻既疲累又無助。最後我們走進一間未知是否學校的建築物問看更叔叔,看更伯伯十分熱心,還著我進入他的崗位看他電腦上的google map! 我先問準他,是否不介意我的進來,還表明自己並沒惡意,他二話不說揮手示意我可以走進他的崗位,最後伯伯還印了街道圖給我呢!我們再多走20分鐘,我們終於到達那間偏僻到要死的酒店,沒法子啦,這是便宜的代價!我們去到,職員跟我說我訂了2晚,19-20/10,我頓時呆了,如夢初醒,原來我們的行程只有一天 !!!!天哪!當時的我沒有睡火氣大,生氣自己的大意,也生氣同伴什麼都不管,全都交給我訂。當時我把所有文件扔給同伴, 著他查看我是否把整個行程搞垮,全部日期都不對,幸好沒有。便想想我們最想去的地方,寄存過行李,便立即出發。


首要去的是風車村Zaanse Schans。當時大概10:00am,心裡很焦急,起初以為風車村很遠的,原來不到30分鐘便到。甫到埗,風車村給我的印象是規模不算大,沒有那種「嘩」一聲的感覺。相信每間風車屋有著不同的歷史背景。我心想,如果我住荷蘭,一定不會住在風車村,每天有著不同的陌生人進來拍自己的屋; 話雖如此,但有不少住屋佈置得很有特式,似是向龍友們招手。


快快出動去風車村囉!!!
等待過橋中








芝士製作工場
回到市中心,走到性愛博物館 。以我所知,荷蘭性愛博物館 是全世界最早期的,當時看報紙得知,有機會一定要見識一下! 從風車村坐火車回到市中心Amsterdam Central,走到車站不久便看見久仰大名的性愛博物館,畢竟是全球第一間嘛 。人一世物一世,見識一下又何妨?每人 付了EUR6買票,心感好奇,到底會有什麼看呢? 館內不便拍照, 看的東西不多,大多是裸女裸男, 性器官形狀的各式各樣物件, 我們太害羞,摸摸也不好意思。走均全場不過20分鐘,有點失望。


我們沿著河邊走, 時間不多,所以任意走到部份景點, 找不到便算。路途上充斥著大麻的氣息, 很想試,一買便要買EUR10大麻膏,  奈何budget有限, 最終沒有抽, 也沒有買任何大麻成份的食物。我們走到安妮之家的門口, 門前有個小安妮像 Anne Frank ,我們在屋子周邊遛撻,拍過照便離開。是一間紀念猶太人女孩安妮·弗蘭克的博物館,這裡也是安妮·弗蘭克一家在納粹黨統治時的躲藏處

竟然有中文字!





沿著河邊走,跟晚上的景色可不同啊! 日間看天鵝,夜間呢.....看櫥窗入面的......

好似頗有名的薯條店


小安妮像



梵高博物館
經過地標「I  amsterdam; 走呀走,走到梵高博物館,當時已經5:00pm,不過博物館剛關館, 唯有在門口拍照,及到附近小檔口看紀念品。早幾天跟前度同居密友說起(嘩哈哈~好曖昧的說),她到過梵高博物館,有點失望,只有最加名的「向日葵」,不值得去。




「被劏」晚餐
我們從酒店乘電車到市中心,去了一家餐廳「被劏」,每一樣東西都要收費,連一杯水喉水,被屈變樽裝,甚至一”pat”醬汁都要,吃完心裡很不是味兒! 公道不能取,唯有在網誌上表達吧!






進去前明明說€8 / 餐, 連一pat 醬汁都要收錢
紅燈區
除了風車村,第二期待可算是紅燈區。各方面的報導看得多,很好奇想看看當地的行業跟東方國家有什麼不同,見識一下風塵女子如何騷手弄姿,勾引男人的心。我慶幸我短髮,打扮中性,可以充當一陣子男孩,可以名正言順站著櫥窗前看小姐們穿著內衣 / 螢光比堅尼跳舞,化妝,抽煙。最有印象,莫過於一個身型「很有份量」的小姐自我陶醉地跳舞,動作誘人,反而圍觀的人較多。那邊廂,樓上有位嬸嬸在化妝,從她皮膚上的紋路,可見證了歷史。小妹實在大開眼界,友人欲走, 我卻不太願意, 實在想見識見識。從前度同居密友口中得知,她站著欣賞性感小姐時卻遭開門破口大罵,心感無癮。
回到酒店已經11:00,快快洗個澡上床睡覺,第二天出發到巴黎去。
陰森可怕,帶尿臭的房間,畢竟太累,就這樣渡過了一晚!!!
廁板蓋竟然會不斷拍下來,去方便時要用背脊頂住,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