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赫爾辛基印象

在(0) 準備一文提及過,從芬蘭去斯德哥爾摩的一程,浪費了我€15電話費!我9月在Viking Line訂船票,到出發前幾天竟然收到電郵說我還未付款!我查電郵時已經夜晚九點多,客服已經下班,打了很多次電話都不行,唯有第二天再打。電郵內容頗驚嚇的,如果二十四小時內不付款便會取消預訂!我查過電郵,發出時間是早上十一時,即是我要第二天早上十一時前解決!好,到第二個早上,趁著僅有的十五分鐘小休,快快打電話!
打了良久,電話終於有人接聼,我告訴過已付款,所得出的答案是"impossible"!不是吧,我用prepaid master card付款的,職員著我打去銀行查詢,奈何我的卡不是銀行發的,打去卡公司所有電話都不得而知。幸好某人在家,可以幫我查出之前一晚的電郵記錄,及幫我傳送電郵,打電話,最後Viking Line 不承認問題,強行close file 才告一段落。 以我的性格,實在不甘心,所以一定要在部落格哄訴!


所以芬蘭人給我的印象,實在「麻麻」。他們的英文不太靈光,所以比較難溝通。地圖難看,畫得不明細,妻多小街都沒有寫上。赫爾辛基,不建議逗留太多天,最多三天兩夜,其他公園 / 山 / 湖景點偏遠,要乘火車才到,火車費不便宜呢!
原本想去 Lapland 碰碰運氣,看看極光,不過10月未夠冷,相信機會不大; 聽朋友的建議,說聖誕老人村沒有太多東西看,所以便放棄了。

起初不知道,原來芬蘭是用歐羅的,真好,不用兌外幣,哈哈! 不過整體物價偏高,所以買東西要「就住就住」,怕錢不夠用。去到 Marimekko, 很多pattern 都愛不釋手,尤其是青蘋果底色手織牛牛圖案的一款,但是當我想起背包再容納不下,膊頭有多痛(我做人很有膊頭的,只不過是不夠強壯吧.....),我又放棄了。

有點後悔,沒有在市場買三文魚生舌,畢竟是近海地區,海產較多嘛。為什麼我沒有買三文魚吃 ="=??

更多相片請到我的 facebook album: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0418421927190.358297.595267189&type=1&l=3e23dfd683

開始吃麵包/三文治當早午晚餐吃到傻,買一杯青檸雪葩gelato 平衡心理

還是塔林那邊可愛和便宜一點

悠揚悅耳的中提琴手表演

我最喜歡去小食檔了!

先喝一口熱可可才離開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