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第一站-倫敦


第一站
---倫敦 


天光了,39天後見喇都柏林
Day 1 > Gatwick airport  > Victoria  > Picadilly Circus  > Royal Park >Westminster >London Bridge
小妹第一次歐遊,固然緊張
先在愛爾蘭首都 都柏林出發,由於廉航 RYANAIR 去倫敦的航班時間極早,我們拿著超過10kg的背包到機場過夜。出發往機場前十分驚險!我們原本打算由頭慳到尾,出發時乘Dublin Bus eur3.2 尾班車去機場,怎料司機跟我們說尾班車不會去機場!!!

我十分著急,專到機場的尾班車也開出了.......機場距離市區蠻遠的,的士應該很貴; 問大街上的旅遊巴司機又得不到答案,周圍沒有上網,唯有打去問朋友J。朋友J 立即充當我們的智囊團,原來大街有一輛EUR8 的私營專車 AIR COACH 去機場,我們於是到車站一看,幸好AIR COACH 24小時的。不久,巴士到站,我們跳上巴士,不到30分鐘便到了! 我們展開了39天歐遊之旅......

第一晚要睡機場,我們遲來一步,沙發,卡位全都被人霸佔; 唯有在快餐店坐通宵+小睡片刻吧!
航班時間7:00am, 飛機起飛前2小時要CHECK IN , 我們坐到早上5時多要到櫃位 CHECK IN,幸好不算太多障礙,也沒有人阻撓要求我們量背包......

我們上到飛機便立即睡著了,半小時後,飛機到達倫敦 Gatwick airport; Gatwick airport 辦理入境手續可慘了,我們待了1個多小時,背著重重的背包,帶著疲累的身軀,在焗促的環境下等了又等,不太好受! 當我們入境手續,職員竟然跟我說我們可以用歐盟通道便不用待這麼久!!!! 我們半睡半醒走出機場, 向極沒禮貌的印巴服務員買過票乘gatwick express, 他甚至沒有告訴我 £12 1 day travel card, 我們問其他職員才得知,之後我們步到火車站坐火車出市區,車程大概一小時。

去到 Victoria 站被卡住了! 我們的travel pass 出了問題,幸好得到職員的幫助才可出閘。 我們要坐London tube Russell square hostel 放下背包,去到Russell square,看見眾多乘客待升降機,一心以為英國人太懶, 有樓梯不走,要乘升降機,我們選擇走樓梯......走呀走,空著肚子背著超過10kg的背包走了超過5層樓!!! 那道甚窄帶鐵銹味的鐵造旋轉樓梯,我永遠不會忘記!!! 這一刻我在想,39天後我會不會瘦了呢? 
 





到達hostel已經1:00pm,我們先放下背包,便到附近吃午餐。


我們租的是Generator Hostel London, 外觀不算特別,進去有點嚇死人。在hostelworld 的介紹裡,hostel 寫明該店榮獲 Best Budget Accommodation in London' 2009 & 2010,我實在質疑。

位置上,是可以的。但環境,確實可怕。根本是一棟葵涌工廠大廈變成hostel,把每一個小單位變成房間,走廊既陰暗,又有一陣臭味。加上我們在尾房,總覺得其他門會忽然打開,有喪屍或者醉酒樓彈出來,實在可怕。碌架床是生銹的,lockers 是被爆開過的,還要買£4一個MADE IN CHINA 的鎖頭把東西鎖上.......!!!!!

女孩淋浴間壞了沒人修理,我每天都要走到上一層的淋浴間排隊......就近廁所只有一個,還要堵塞了 !
wifi 又不見得快,有時間限制之餘(一次stay 只限上40分鐘,多過40分鐘要收費),常常斷線。 
百思不得其解, 2011年應該沒有Best Budget Accommodation in London ?? 我不推介,也不會再到Generator Hostel London。






可怕的鐵銹床,害我的白T恤染上銹漬!

可怕的hostel通道


 我們實在太餓,便隨便到一家餐廳開飯, 是日sunday menu,我們選了Sunday  roasts,  他的是warm pork belly with yorkshire pudding - 脆卜卜的燒腩仔實在令我們回味,離港久了,自然會對香港美食思念;加上焗薯和yorkshire pudding,很夾 ! 我選了1/2 shropshire chicken with lemon and herb butter - 我就是永遠吃不下半隻雞! 燒雞皮脆肉嫩多汁,每一啖都充滿著牛油與香草香,証明了廚師用心醃過。口很乾,我點了cream carrot soup - 我很喜歡忌廉菜湯,十分"home made"的口味! 忌廉香,細滑,不算太濃又有很多甘荀粒粒,真希望能學回這個湯如何煮!
 


格調不錯的

不錯的甘荀湯

Yorkshire pudding



吃不完但真的美味
                                         

吃過午餐回hostel check-in,第一天在倫敦市中心周圍逛,看見傅家俊拍拖試茶 ; 我們周圍問人,都找不到的 Trickers 皮鞋店朝聖。之後便乘Tube 到訪大笨鐘, Royal Park 和西敏寺,還遠眺London Eye,

大笨鐘的名字很可愛,Big Ben。其外觀對我來說,`不算特別,只不過是某人指定必去遊覽的地點。大笨鐘是英國人的重點地方,尤其在新年,會響起長長的鐘聲迎接。在維基百科搜集過資料,看到一些有趣的資料,大笨鐘可用來說明光速音速的分別。如果一個人到了倫敦並站在鐘樓下,他會聽到大笨鐘的鐘聲比那鐘被敲響時的時間慢約是六分之一秒(假定鐘在高55公尺之處)。可是如果把一個擴音器放在鐘附近並用無線電把鐘聲傳至很遠的地方(像紐約市香港般),那地方會比那站在鐘樓下的人更早聽到鐘聲。」

大笨鐘 Big Ben


西敏寺,我們到達已經是黃昏時刻,燈還未開,整幢建築物看上去象牙色的,頗殘舊。某人甚為欣賞,並驚嘆其建築設計很有特色! 可能我對建築物/室內設計是白癡吧……我閉上眼,嘗試感受早幾個月前Royal Wedding 的整個氛圍,一定很不同呢!
西敏寺 Westminster


見尚有時間,夜晚造訪倫敦橋, 這地方集古老和新潮於一身,出站走前,看見Hilton hotel ,便知道我們走進一個很hip 的區域,感覺有點像Pacific Place 與星街/IFC 一帶。走到橋邊,緩緩行駛的遊覽船,和看上去一粒一粒的車輛在橋上行走。倫敦橋是是一座橫跨泰晤士河,它將倫敦南華克Southwark)地區連為一體。原來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不是一個詛咒,1014年,英國國王Ethelred抵抗入侵的丹麥人Svein Haraldsson時下令燒毀這座橋。這次摧毀很可能是知名的童謠“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中描述的故事。重建的倫敦橋在1091年被暴風雨摧毀,再次重建,於1136年燒毀。在不太餓又疲憊的狀態下,我們的晚餐就在London Bridge 站解決了,我們在連鎖店West Cornwall買了餡角作晚餐。
London Bridge 還是夜晚較好看

晚餐就在這兒解決了



由於之前一晚沒睡,我們早一點回hostel 休息。同房的2個德國男孩很好,我跟他們自我介紹,提到昨晚沒睡覺,所以今晚要早睡;他們夜蒲至深夜才回來,卻不敢發出任何聲量,一回到房間便立刻睡覺。



就是這樣我們渡過了第一天。

Day 2 > 跟食友J 之約 > 唐人街 > SOHO > 又去倫敦橋 > Apple Store悼念Steve Jobs



地鐵站內繁忙的一面


知道食友兼好友J會留在倫敦幾個月,於是便約食友J吃個午飯。早前跟食友 J 約定到 Leicester Square 等待,好久沒見面,第一時間來個擁抱!  於是我們出發到地面覓食去。食友 J 帶我們到唐人街逛了一圈,途經港式茶餐廳,PATISSERIE VALERIE .....最終決定吃一間價錢宜的餐廳,午餐過後,我們去Trickers 專門店朝聖,由於價錢比香港貴,我們放棄買鞋的念頭,便分別到SOHO附近逛街。期間遇上住在倫敦的舊同學美麗!!!她有點驚訝,問我們在倫敦幹嗎;說早前看見我們,不過沒有跟我們打招呼,這次卻碰個正著。世界真細小呢 !
不便宜的油條
唉~想去High Tea 卻沒有人跟我去

我坐在London Bridge 附近,一隻小松鼠跑過`

日間的倫敦橋

是不是有點面熟?

旁邊的starbucks

APPLE STORE
Day 3 > 大英博物館 > 白金漢宮 > 海德公園 > Harrods

大英博物館跟hostel距離不遠,我們步行只需20-30分鐘。大英博物館頗大的, 平時看電影便有看大英博物館 ,想不到自己會來到這裡! 第一次到大英博物館 ,心感興奮! 從木乃伊,到耶穌基督,貴族的古董飾物,陀飛輪, 東方衣著藝術至現代雕塑......也許看得太多神化戲,忽發奇想,藝術品會否忽然動起來呢? 某人覺得太悶熱,不斷冒汗及呼吸困難,於是獨自走出門口呼吸去。當我看陀飛輪展時,有幾個強國人(又稱中國同胞)走過,女強國人先跟男的介紹,這是N年前的錶,其中一個男強國人粉認真的問了一個問題:。這隻錶有沒有牌子? 是不是勞力士?」聽罷,不禁偷笑了。同時反映了強國人民的價值觀呀!

走到下午,Pret a Manger 買過午餐坐在公園草地享用後,便走到白金漢宮拍照,再走到海德公園。離開博物館,tube到白金漢宮,到之前先坐在公園草地吃pret 的三文治和熱湯;當前一個皇宮,有無數遊客圍住拍照,看見御林軍,我真替他們熱呢!
快到博物館了,巧緊張呢~



大英博物館裡面



鴨子



之後我們去到就近的海德公園,相比下,愛爾蘭phoenix park的草地比海德公園的大和綠多了!海德公園有很多小松鼠,不怕遊人的。還有各種各樣的鴨子,和會游泳的雞!

草地上的午餐




御林軍

海德公園


只尋一般的軟雪糕

會游泳的雞

鴨子

看著哥哥仔玩花式

天快黑,為色迷失方向,我們離開公園,回到市中心,Harrods,買過甜品便離去。十分高興地走到Harrods 買過蛋糕, 一個人胃納有限,只能買一件。走出Harrods 門外,走了一個大圈都找不到地方坐下好好享受我這件甜品。我回到Harrods,原來側門外,的士站旁有椅子的。我便坐下來,享受這件甜點。剛巧一群自由行強國人民從門口出來,他們對我手中的甜點極度好奇。我造了一個小實驗,我愈是把甜點收在盒中,他們愈要看! 總是從我盒蓋上的透明膠窺看! 我怒視他們,示意「你看什麼?未見過人吃蛋糕乎?」他們就露出愛理不理的眼神,示意「有寶麼?我可沒興趣。」於是他們便叼著香煙走了。說回甜點,名字我真的忘記了,卻清楚記得它裡面什麼。先從底層說起,底層是香濃的brownie, 加上卜卜脆合桃,中間是帶蛋香的creme brulee,十分滑溜。面層是chocolate glazing,黃金脆米粒,以及dark chocolate macaron! 一啖哎下整件甜點時,質感豐富,口味帶了層次,一試難忘。不過,沒有叉子在街上吃可有點狼狽呢! 下次有機會,還是買回酒店吃好了,還有,記得拿叉子。
花多眼亂,好吸引!!!!


它就是令強國人注目的東西

LUCKY! 收到coupon,平平地食一餐

                                         

歐洲魚柳包很小呢!

Day 4 > 離開倫敦到塔林去
凌晨5:30 check out,幸好London tube 6:00am 開始服務,我們趕乘 8:00 去塔林(愛沙尼亞首都)班機。我們乘的是廉航,今次要到Luton 機場上機。買地鐵票時遇上阻撓,就是我們手上的鈔票是舊版,買不了票!! 我又開始焦急起來,幸好當地人提議我到對面24小時Tesco 換新版鈔票。無驚無險,最終到達機場;Luton 餐廳不多,商店寥寥無幾,身上還有多少英磅,便買了一人一個Big Breakfast。入閘後,我的洗頭水跟洗面乳被沒收了!因為容器超過100ml ……





飽到不行的big breakfa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