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第三站 - 芬蘭

Day 6 > 到達芬蘭喇
登岸 > hostel > 市中心 > Linnanmaki
登岸,唯一到旅館的交通工具是巴士轉電車。上到巴士,司機不懂英語,唯有不斷跟他說「city centre,才指示我們下車,再轉乘電車幸好,我們問過一位年青人,他的英語不錯的,指示我們到哪裡下車,下過我們依然下錯車,赫爾辛基的地圖又難看,街名統統是看不懂的芬蘭語下錯車,走了1/2小時,在地圖找不到我們所在的位置,問路人,他們都是遊客,同樣在找路,唯有再上電車問司機,才知道我們下錯車呢!!


日出了! x1

日出了! x2

就是這艘ferry

巴士票出市區



赫爾辛基市中心

中央車站


去到旅館,先把背包放下,twin private 房間不錯的,不算小,設備整齊和接近我們下一站的碼頭。放下背包,四周圍參觀和「放低幾兩」後,步行到遊客區,先到餐廳用膳,大街上食肆不算多,最後選定了吃pizza buffet,我們一人吃了4,已經不算多,看見一對男女,男的吃了最少8,女的也有6,好厲害!!


風和日麗的海港





中國人好喜歡的皮毛嘢




what?!?!有鹿肉有牛肉,仲有......聖誕老人肉乎??!

我也買了一個呢 ^^


pizza buffet 的菜湯





吃過pizza後到了marimekko 朝聖,買了一個盛惠EUR12的環保袋。我喜歡到訪赫爾辛基小店,那北歐的簡約又有設計元素的design products 是我杯茶; 侈好是帶點愛沙尼亞風味的木制煮食用具及古怪顫洗帽子,還有九彩大木珠飾物擺設,簡單的銀器等,樣子討好。剛巧這天是星期五,continental market,賣的有跟芬蘭人同樣有份量的朱古力磚(可惜大而不當,沒有絲毫的可可味),蜜糖,蛋糕,乾果等。當地人英語不算好,尚算友善熱情。我嘗過巨形朱古力,可可濃度不高,沒有買。有其他可愛的造型朱古力,有半開烚雞蛋型,有芝士樣的……我對七彩朱古力不太有興趣,所以都沒有買。乾果比較特別和齊全,比較特別的有原條乾香蕉,原瓣乾橙等。另外,有純天然產品,薰衣草,來先海洋的海棉和各種香味的肥皂。

 

天然香皂

真正的海綿

薰衣草

乾果

乾香蕉

caramel fudge


造型朱古力


我們再步行到Linnanmäki 樂園,真的步行了好久呀!我想大約2小時吧! Linnanmäki 官網聲稱是Home of joy!我實在不敢相信! 對我來說,是一個恐怖樂園。樂園不用入場費,但十分冷清,設備簡陋,機動遊戲開動時還吱吱響!當時接近萬聖節,職員們扮鬼扮馬,敷衍fing頭跳舞,毫無驚嚇力。 我不會推介Linnanmäki
這個樂園對我來說是「恐怖樂園」,走完整個小小的樂園已腿軟了!我們努力步行到附近,實在太累撐不下去,唯有乘電車到市中心找點吃的再回旅館。

路邊的漿果





不驚嚇的嚇鬼


孤獨地遊玩

步入黃香的樂園
巨型芝士
水上市場

天黑

Day 7 > 碼頭 >白教堂 > 中央市場 >出發到斯德哥爾摩去
11am才出門,到碼頭旁邊吃了個頗昂貴早餐,位位EUR13。不太飽,我們再到隔壁的小市場買卡巴(EUR4一個),應該是N年前<<活得很滋味>>介紹那個吧?太飽了,唯有跟海鷗分享。 吃完我們走到白教堂拍照。
多得我的堅持,我要走到一個疑似中央市場的地方,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沒有去錯地方!中央市場賣的,一邊是街市,一邊是賣手工藝的地方,還有marimekko。時間差不多,要坐過夜船到斯德哥爾摩,急急腳走回hostel 拿背包離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