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谷到盡.去歐遊 (2012) - 第一站 > 冰島 .二

4/1/2012
Day 2 > 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內閒逛 > 晚上看極光

預約了司機早上8時過來機場接我們, 但早上5時多便到達, 所有店舖尚未開門, 窗外漆黑一片,尤如深夜時分, 唯有坐在一旁睡一會吧。
約8時許, 幾經辛苦, 終於找上了司機; 到埗青年旅舍已是十時多了。辦理手續後才十一時,天依然是黑漆漆的,進房 時間又未到, 我們坐在café 上網和 打瞌睡。坐到十二時多,天有點亮 (像香港夜晚7時多), 餓了,便去買叮叮餐。第一次踏足雪地的我完全不會走路,有些地方積雪很厚, 自問腿不算太短, 一踏下去已到小腿! 幾經辛苦, 我終於找到買電壓轉換器的小店。我們走的路不算多, 雪地實在太難走了, 加上我穿了Dr.Martens…… 走路時像隻大企鵝滑來滑去, 多得友人「參扶」才走到。

回到青年旅舍, 我們報名去看極光, 晚上九時出發。等了好久都沒有起息, 還要踤了一跤, 屁股很疼,有點灰心地上車了。過一會兒,看見車外一埋人群有秩序地拍照; 肉眼看上去似是一條灰白雲帶, 用相機拍過後原來是綠色的! 是的, 我們遇上極光!! 大概半小時, 領隊把我們趕上車, 要回程了。回程途中,有團友發現極光, 苦苦哀求下, 領隊讓我們下車5分鐘拍照! Yeah! 下車時風超級大,並且冷得很, 領隊再三叮囑,著我們不可以離開車門附近,我們乖乖聽從。今次看到的是浮動得很快,綠色的極光! 實在太冷,根本拿不穩相機拍照!心情真的很激動,不禁和友人相擁歡呼。之後3天, 我們均參加了本地團去南面, 黃金圈和 藍湖, 好期待!!

到埗啦, 五點多未有日出, 天黑到呢...... 這是機場外的雕塑, 是一隻化中的鳥蛋

早上十一時, 終於日出啦

在超市買過只有冰島文的古怪叮叮餐, 白汁似錬奶 : / ......

LUCKY! 才到步一天, 便看到極光!!!! (雖然撻到我攤攤腰@@)

這一張相是整團人哀求領隊讓我們中途下車拍的! 冷到不行, 手部震騰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