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谷到盡.去歐遊 (2012) > 第一站 > 冰島.六

8/1/2012
Day 6 > 又在市中心閒逛

最後一天在冰島了! 上天算對我們不薄,到步第二晚看見極光! 還要看見兩次! 不過之後連日下雨及部份景點被冰封住,所以被迫關閉。夏天一定要再來! 時間尚早, 我們到市中心走走。無奈雨愈來愈密, 店舖因為星期日的關係尚未開門, 我們隨意走走。


走到一間原創的gallery, 有些物品新奇有趣。有氈洗羊毛飾物啦, 有撞色撞到九彩的衣服, 又有很多概念書籍, 畫作等。走了約兩小時, 在豬仔超市Bonus買過巨型玉桂麵包卷karamellusnuour及乳酪作午餐便回旅館用餐。30分鐘後早前訂的小巴接送服務到了旅館門口, 剛巧接載我們的司機是昨天載我們到黃金圈的先生, 我們便開始談起話來。 我們談到冰島名字由來的謬誤, 香港跟中國內地的文化差別, 冰島人的生活與福利, 格陵蘭人種, 十分有趣。

他提醒我們,1月8日(即今天)是冰島最後一天聖誕節,司機叮囑我們要小心,要然會被妖怪 " greendalaver" 捉走,然後吃掉我的心呢! 到了機場, 跟司機分別後我們便要入閘了; 忘記乳酪不能帶, 眼巴巴看著食物扔進垃圾箱!! 唉, 原本打算進禁區再買, 物價比外面貴2-3倍! 可惜盤川用盡, 連買支水也要問同行友人借,最後當然沒買...... 到埗英國, 當然又要等良久才能過關, 經過被關員問上五個問題後, 已經9:30pm! 我們趕緊找個位置休息,準備明天上機。

火箭形的教堂, 市中心的地標
妤多eider ducks 回家準備睡覺

熱狗

玉桂麵包卷karamellusnuour
找個位子睡覺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