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第七站 --- 巴黎


Day 15
第一天 中央車站 > 巴黎鐵塔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到巴黎,坐火車只需3-4小時,途經比利時才到達巴黎中央車站。我們到車站櫃台拿地圖,職員不太有禮貌,問過酒店怎麼走,看似不遠,於是便走路過去。背著重重的背包,走路1小時頗要命的。看過酒店的外觀,心裡覺得不是味兒,雖然是3星級,外觀卻像殘賓館。酒店由一對法國老夫婦經營,他們不會英語,不過蠻熱心的。回到酒店歇一會,我們又走到中央車站附近吃晚飯。是日homesick,很想很想吃唐餐,我們去到酒樓吃了EUR30。
感謝Steven 送我地鐵票4枚
這兒就是我們入住的酒店.....三星級的......(汗)
忽然 home sick, 不想再吃panini / kebab 之類
我最喜愛逛街市,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
很多大大粒西梅
午餐到附近的西餐廳叮pizza,一人點一個
朱古力熱飲
雜架攤
新凱旋門


天黑才走到凱旋門 ,哈哈!


聽說,法國的百貨公司是必逛的,見不太夜,姑且看看。 我們回到中央車站,先買過夜晚的車票,然後再回酒店拿背包出發。
吃怕了芝士火腿三文治, 久久沒吃的中菜,忽然覺得好好味!





吃完大概9:00,我們見時間尚早,於是決定夜遊巴黎鐵塔。在中央車站有二十多個月台,多到暈! 我們完全失去方向,乘了好幾條線,錯了又再乘,乘到不知哪裡去! 暈……最後問了一名好心乘客,我們走錯月台,他十分緊張地從另一月台大喊,是另一個月台,我連番以手勢示意感謝。(他是我唯一遇到巴黎的好人)總算走到鐵塔! 鐵塔對我來說不叫宏偉,第一感覺,只是「到此一遊」而已。既然來到,便拍拍照吧,我聽取朋友的忠告,所以沒有上到塔頂。走過鐵塔,過一條馬路,是一片平日遊人愛擅闖的綠草地。







你會在巴黎鐵塔前親吻伴侶,
然後來個「 巴黎鐵塔 反轉再反轉」嗎?
每60分鐘閃一次燈,眼前的巴黎鐵塔,在我心目中不是那麼震撼
Day 16> 
Marché Rosiers 米芝蓮街市 > 新凱旋門 La Grande Arche de la Défense> 凱旋門
曾經問過同伴要不要去迪士尼,最終因為budget和不太吸引的問題放棄了(聽說巴黎迪士尼的公仔是臭的!!)。我們取消迪士尼,去了當地米芝蓮街市Marché Rosiers。我們錯過了早上大平賣的景象,檔攤開始陸續收摺。旁邊的菜欄貨品清得七七八八,剩下只有幾檔果菜,和店舖。看見有家街坊麵包店師奶,婆婆排長龍,感覺熟悉。我想起了香港的小小麵包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存,各式各樣麵包蛋糕都有,不過地方太狹窄,實在不能舉機拍攝。部份小店正售賣可口非常的烤雞,聞到香味已垂涎三尺,烤雞在爐裡慢慢轉動,雞油一滴一滴掉到灑滿香草的新薯,似是向著我們招手。因為吃飽飽的關係,加上酒店沒有烤爐,我們唯有跟牠們說拜拜。之後我們乘地鐵到線條簡單的新凱旋門,這一區的感覺看似中環IFC一帶,拍過照便離開。既然新凱旋門跟舊凱旋門 是成一直線,我們一定可以一直從新的走到舊的凱旋門吧? 結果,走到凱旋門,天已經黑了。
沒有在街市cafe 坐,卻走到一家"up dup" pizza 舖; 好吃不? 平平啦!
來看點現代化建設!

Day 17>
羅浮宮 > 4:00 café 醫肚 > 無心插柳 Ladurée macaron > Comme des Garcons  在某人的好主意下,不吃早餐;11:00am 開始排隊到進場,我們太集中在雕塑部份,去到油畫,我已經半條人命了,直至4:00才離開。眾人最瘋狂,莫過於<<蒙羅麗莎的微笑>>,大家舉機拍照,有些人很沒品德,閃光燈會傷害畫作的!!! 到cafe 填飽肚子,走呀走,竟然給我走到Ladurée!一場來到,作為甜魔,不買macaron 有點對不起自己。排長龍下,我買了6顆,因為一個人吃不了12顆吧!!! 我們似乎走進了名店Opera區,然後進店 Comme des Garcons  朝聖。看過款式再看價錢,當然, 是沒有買啦 :P 
麗莎姐好慘啊,太多無品遊人每分每秒用閃燈拍照!!!

當時的宮殿真豪華呢


香港小姐朱慧敏叫我地幫佢影相 :p
證明我跟macaron 真的好有緣,非買不可!!
進去排長龍,到我的時候,我正想開口說:「bonjou...」,店員已立刻跟我說:「Hello, may I help you?」
無他的,大部份來朝聖的都是亞洲人 !


未進去已被人龍嚇倒

眼闊肚窄,全部精緻得很!
說明不同味道的!
最終選擇了 (右起) 開心果, 伯爵茶, 拖肥, 檸檬, 朱古力 和 紅桑梅




Day 18 > 
平民街市Marche des enfants rouges 嘗摩洛哥甜食>買紅加侖子(想起流口水)>再去Rosiers買雞>夜遊聖母院> 香榭麗舍大道 > 食唐餐
我們早上10:00去到,平民街市還未開,唯一開了的,是父子檔摩洛哥小店,有些食看上吸引,奈何剛吃過早餐,胃納容不下再吃鹹食,於是點了幾款點心,看上去樣子不一,但餡兒全部一樣的.....裡面是椰糖加上花生粒和椰絲的配搭,都是一個字「甜」。吃過後,終於有水果檔開舖,想也不想便買了一盒新鮮的紅加侖子。我們倆總是對Rosiers 的烤雞念念不忘,於是起行買過雞後回酒店吃手撕雞! 還有紅加侖子作伴呢! 吃過後,歇了一會,再向聖母院出發。夜晚的聖母院,有另一種美,變得神秘。我們走過香榭麗舍大道,再走到凱旋門,然後又吃唐餐。


萬聖節快到了!
一場來到,試一下摩洛哥點心吧!
樣子不同,餡全部一樣,甜掉牙了 =_=""

Day 19 > 
麥當當早餐俾個黑人問我地拎錢>龐比度唔簽名被揑>café 食galettes > 春天/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食品部only)

最後一天,以為有個好結尾,誰不知,去到中央車站竟然出現問題!我們等了一小時都未有車去機場轉車站!最後一班車去機場是1100!忽然有嘰哩咕嚕的宣布,警察跑,我們問警察,她著我們去另外一個月台,而我們出了閘問職員。又出又入閘,去到另一個月台,有職員問我們去哪裡,又要我們到同一個月台。去到Antonie, 有乘客好心跟我說尾班車已開出..... 又被我猜中,買了11的車票作廢,明知尾班車已走,也要問車站職員,法國人做事,拍枱鬧爆都沒有用,我向職員解釋及表達期無助,我說了半天,原來她不明白,另一個職員只給了我一張法文表格,我激動地要求退錢,另一個職員又嘰哩咕嚕說話,職員說他們沒法退錢,鐵路公司又不同,所以不是他們的錯。最後要再淘20乘的士,不知所謂。他媽的浪費金錢,不明白為什麼外國是完全沒有售後服務,還是香港做得好一點,只是好一點而已!我很憤怒,還狂踢電梯。事情出了岔子,又發生在我身上,真的很可笑。
上的士時,以為行李要另外收費,所以堅決自行處理,司機解釋這只是的士,不是飛機,所以不用額外收費。到了Orly機場,沒有太多設施,餐廳小食只有2-3間,不是24小時;機場到了十二點便關燈。期間有小老鼠四處找吃的,旁邊有位女士帶上的小狗一看見小老鼠便不斷吠叫。有一次我動了一下雙腳,我看見小老鼠立刻嚇得整隻鼠跳上凳腳,十分有趣。幸好,我有macaron 當我的高貴夜宵,憤怒的心情才得以平伏。


龐比度的咀在噴水
鹹crepe (galatte bretonne)
伯爵茶 , 抹茶, 玄米茶, 拖肥 macaron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