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第十六站 - 巴塞隆拿 .二

Day 33>  朱古力博物館 (Museu de la Xocolata)  > 米拉之家(Casa Mila) > 街市(Mercat St. Josep La Boqueria) >哥德舊區>巴塞隆拿大教堂(Catedral de la Sau) > La Rambla > 舊港(Port Vell) + Barcelonta> Mare Magnum+水族館Nova Bocana (地中海迷人海灣) / The Fish
小妹嚷著一定要先到朱古力博物館聽說有一杯免費的濃可可呢首先買票,入場票是一張包裝紙,裹著一排朱古力。本來我期望是會介紹整個朱古力製造過程可可豆呀,歷史呀,如何取籽去造可可油呀,互動遊戲呀等…… 很興奮的走進去,失望地走出來。館內面積不大,只有數塊壁報板和三兩台機器,我努力地嗅著,卻一點朱古力香味都沒有。遊人寥寥可數想看介紹,可進去小房間看電視,可惜我不懂西班牙語…… 在場館,我來回走多一次,看看有沒有什麼我是錯過了的。走了半小時,我什麼都看完了。沒有免費可可,唯有買一杯罷喝過,有點澀不是我喜歡的類別 :(
我們坐地鐵到米拉之家(Casa Mila) >, 沒有進去我們在樓下小店窺看過,覺得不太特別後來看過電視才知道入裡面積很大,大得會迷路呢我們再乘地鐵到市中心,很輕易地找到了街市,不用多說,立刻跑去。不知從何時起,我愛上了走街市。較嚇人的是裡面有販賣兔肉的小店,我看見兔販隨意在櫃台抓起一隻已死的兔子的耳朵進去屠宰…..
然後我們走到巴塞隆拿大教堂其高而尖的頂部,十字平面,有扶壁都是哥德式建築特色之一。比較驚喜是教堂後園種了不少植物,還有天鵝和白色鴨子在池塘漫遊,真正的「咦咦鵝鵝」。天還未黑,便好好充分利用吧走過La Rambla,再前往哥倫布柱(Monument a Colom),然後走到舊港。溫暖陽光照耀在木橋上,然而,海邊吹來陣陣涼風,林蔭大道海鷗悠然自得的飛翔著,路過海灘Nova Bocana很美右手邊聳立著五星級的字母酒店。頭頂上有吊車經過身旁有辣妹踩著滑板…….我真的感到我在去旅行呢走進Barcelonta / Mare Magnum大型現代的商場,跟香港的很相像。不知不覺,我們走到太陽也下山,看到入黑的大魚雕塑(The Fish)

令人失望的朱古力博物館, 喝了一杯有點酸的朱古力
米拉之家


是不是有點面熟呢?

Mercat St. Josep La Boqueria

便宜的水果

賣兔子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