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第十五站 - 羅馬 / 梵帝岡

第十五站 /意大利尾站 – 羅馬



















Day 32
 全日步行 >> 羅馬市中心 >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 圖拉真柱(Trajan’s Column)

>聖彼德廣場> 聖母教堂 > 鬥獸場(Colosseo) >訐願池(Fontana di Trevi) > 萬神殿(Pantheon)
>梵帝岡>聖天使城堡> 羅馬浴場>夜遊市中心 + 與朋友J到酒店邊談邊喝

我們從威尼斯坐夜車到羅馬,早上六點多便到達。對意大利的大城市已沒有寄望, 所以在中央車站等了一個小時連在車站資料室問路被拒絕均是意料之內。幸好我們的旅館不算遠,
根據我打印出來的指示,總算找到。放下背包,我們首先吃個早餐。隨便走進一家小café, 格局與燈光有點像香港的舊式冰室, 很多本地人站著喝咖啡, 可知道站著喝收費便宜點的, 亦是意大利的café文化。飢腸轆轆,吞下一個沙翁(即灑滿糖的麵包圈, €2),喝一杯cappuccino,成為是日早餐。

香港口味的午餐,哈哈!
先在羅馬遛撻~
吃喝小休過,開始起行周圍走。先走到西班牙廣場當中以破船噴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而聞名。拍過照便快走, 一天時間要好好把握呀! 我們首先步到圖拉真柱,很易認,只要抬高頭看上去最高的一位帝王手執長茅,就是圖拉真柱了。(一路讀錯,以為其讀音差勁的柱.....汗)
圖拉真柱面對著圖拉真廣場。之後, 我們經過羅馬浴場,古羅馬廢墟, 還走到羅馬必到的鬥獸場沿途看見打扮成古羅馬鬥士的男士賺錢拍照。好幾個有名的旅遊景點都到過了; 捏一捏臉蛋,我不是造夢耶!

走進鬥獸場, 打算買票進場拍照,奈何排長龍,有人提議放棄進場;好吧,反正入面是廢墟一個…… 要快點了,下一個景點,許-願-池! 朋友J及後說過,才知道許願池是<<Eat,Pray,Love>> Julia Roberts 拋硬幣的一幕, 就是這裡了! 萬神殿就在附近, 是古羅馬時期一個重要建築,亦是眾多偉人的欲墓,例如是藝術家-拉斐爾等。






圖拉真柱






很多穿成古羅馬鬥士的當地人在古蹟前,要合照? 先付錢吧!




鬥獸場

再徒步到梵帝岡
我們看過羅馬市中心地圖,面積不算大,於是我們用腳走到梵帝岡。途經一家餅店,買了Rum Babà ,酒味很烈, 吃了一口, 感覺會噴火一樣! 過橋後再走多不久,我們便走到梵帝岡了。<<Angel & Demon>> 的畫面隨即在腦海浮現。
開始入黑, 我們快快在廣場和聖彼得教堂拍照,再步到聖天使城堡。
我們又步回酒店取行李, 職員帶我們步到下一條街,幸好較近中央車站,方便我們第2天坐早班巴士,飛到尾二站-西班牙的巴塞隆拿。
上巴士時有點不爽呢!我們被羅馬人分開了,還說我們打尖呢! 羅馬確確實實是一個古城, 每一個角落都會遇到倒塌的柱子,又或者是大石建造,剩下一半的神殿; 所有遺跡, 或許見證著歷史,又或許現實點說是「歐豬」國家連重建的資金都不足呢。




<< Eat, Pray, Love >> 其一拍攝地, 許願池......哎呀! 我忘記許願呀!








不好酒的我,吃過Rum Babà 簡直會噴火 x_X


好累, 我們還是買回酒店吃算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