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第十四站 - 威尼斯.一

天天下大雨,待了3 日2 夜都嫌多……

Day 29 – 周圍閒逛 + 食友J聚餐
我們在中央車站買過午餐後滿心歡喜出發去威尼斯,坐的是從瑞士開過來的子彈火車。比起夜車,這卡火車美得多了! 3小時後下車,到站; 在遊客中心等了四十分鐘……最終沒有買那張 €4 地圖, 我們沒有買,只是問他酒店如何走,於是便步到酒店。(酒店近到你不信,那家酒店有點像長洲的渡假屋,哈哈!! ) 威尼斯, 印象大致有運河, 猛烈陽光造成河上的波光粼粼,貢多拉在河上搖曳,船夫響亮的歌聲,吹玻璃,沒有車,只有船......

較近代的還有影展啦! 我們步出車站,「咦?!」繼多瑙河不是藍色後,又一大疑惑。為什麼熟識的大澳街道出現在面前呢? 街上只是沒有陣陣鹹魚味而已! 當然,意大利鹹魚統統入在油浸玻璃樽,怎會有味? 難怪大澳有東方威尼斯之稱囉! 什麼美國呀澳門呀,那些商場只是幻想吧!

約會時間未到,我們周圍走走,不喜歡撐著雨傘走著濕漉漉的石地。穿過無數的文藝復興時期的羅馬式磚質建築物,也許看得太多罷, 對一眾甚麼甚麼殿堂呀廣場呀,已經有點麻木。小妹寧願走走手信小店,了解當地希望給予遊客的印象,又或者鑽進小街尋寶。天氣又冷又濕答答,幸好給我找到一家V字頭本土朱古力店,她的超濃郁熱可可和手拉雪糕十分討好,還買了一排朱古力回家呢!

很高興, 我們在中央車站遇上了好友J,一起談天說地吃飽飽後各自回酒店休息。


從中央車站走出來,還以為自己在大澳
威尼斯真的好多橋呀


€6一杯smoothie.......好肉痛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