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第十二站 - 米蘭

Day 28
坐巴士找hostel > Duomo >  名店街 Galleria Vitorrio Emanuele II / Quadrilatero
d’Oro / Via Monte Napoleone / Corso Como 10 >  Castello Sforzesco >
Cenacolo Vinciano +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Grazie瑪莉亞修道院 (Last
Supper 真跡) > 轉一星酒店

火車上的職員提醒我們一定要小心,入夜後房間要鎖門,還要雙重鎖上,可知道當地人都知道火車上多賊 /小偷,搜集資料時也看過不少旅客錢包被搶/遇到扒手,或者是小心提防的字眼。好不容易捱過了夜車,最可怕是跟2個不認識的男孩同房; 我們睡在上格床,下格床其中一個還賊眉賊眼,警察看他的護照時看得特別久,還問話十五分鐘才離開;
他又時不時走出房間跟隔鄰房間的男生談天;人生路不熟,我們擔心了一晚,到達時終於舒了一口氣。

終於到埗米蘭的中央車站,先吃過維也納買的apple strudel, 到過information desk, 首先他是給我們日文的 (可知道日本人在歐洲的地位是蠻高的 =_=”),簡體中文我不看,最後還是要了英文版。旅舍沒有鐵路可到達, 唯有坐巴士吧。上班時間超級擠逼,問司機車資時,他嘰喱咕嚕的說著,後來問過酒店的店主才知道要先買票的。巴士沒有清楚指示,我們亦不曉得在那個車站下車,唯有不斷辨認巴士走過的大街。一位好心的婆婆示意下完車怎樣走,我感到她是熱心想幫忙的,奈何我不會意大利文呀!

下車後我們進入擁擠的街市,早前看過旅客的評語,得知該旅館地步不好找,我們來回了好幾次才找到!整個環境像極了花園街,門牌編號統統給遮掩了。進入大廈跟唐樓無異,沒有電梯,只有樓梯。我們背著大背包走上去,看見門牌,心裡有點不是味兒。破舊的木門掩上,大力推開木門,只見一個破舊的跳舞室。一位女士歡迎我們,我們放下背包,得到女士的指示,我們走到米蘭大教堂去。


坐夜車前,當然先吃過晚餐

可怕的夜車

免費水一杯

米蘭中央車站

可怕的旅舍
Duomo di Milano (米蘭大教堂) – 既優雅又壯觀;在白天和夜晚的景致很不同。白天可看見白色大理石歌德式建築,以及精細的雕琢,夜晚看見彩繪玻璃窗,和射燈造成的建築,十分神聖。進去教堂,既幽暗又莊嚴;裡面安放著不同年代主教的聖體,頭部大多是白銀倒模的臉型,穿上當年主教的衣服,給遊人/信徒供奉。我們還參觀了地下室,擺放著聖物,金色的聖物十分耀眼,發放著神聖光芒。我們十分自律,走每一步路都不會發出聲響;旁邊有遊人路過談天說地,其他遊人會以「o殊……」來提醒。看完教堂,在附近雪糕店遛撻,看gelato 看得太入神,一個頭撞向玻璃,我忘了在瑞士起了個高瘤呢!!!

Galleria Vitorrio Emanuele II / Quadrilatero d’Oro / Via Monte
Napoleone / Corso Como 10 – 對一個死慳死抵去旅行的我來說, 只會看,不會買。我記得路過意國名牌「趴打」時,
還看見藝人金燕玲小姐在數歐羅呢。我們到Comme des Gar çons 時,有幾名內地生有了收穫,還跟店員用意大利話聊天! 不得不驚嘆,強國人好厲害啊…..!!!


Castello Sforzesco - 知道意大利的café 文化,我們到街邊的café 吃個carbonara,
喝了杯cappuccino後,  便走到Castello Sforzesco。對我來說, 它的外貌不算吸引,
只是磚紅色建築物罷。不說不知道,原來它是一座米蘭重要的歷史遺跡, 連達文西也曾受聘為該古堡畫壁畫!
Cenacolo Vinciano +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Grazie瑪莉亞修道院 (Last Supper 真跡) – 老實說這個景點真是誤打誤撞的。對歷史一點興趣都沒有的我們,起初完全不知道瑪莉亞修道院是<<最後的晚餐>>真跡所在地,竟然不用預約也有位子。想起真的覺得很好運! 我們討論了一分鐘進去不進去,花 €6.5進去看真跡,算起來也值得的。我們經過數道門,隨著導賞員帶領, 約略作個簡介後,終於走到密室看<<最後的晚餐>>!當年的畫作由蛋彩和油彩來繪畫,畢竟顏料會隨著空氣而變得暗淡,該畫作亦經過無數次的修復,所以筆觸看不清在所難免。

我們走回難認的旅舍,日與夜的光景很不同! 早上熱熱鬧鬧,夜晚所有攤販都推走,冷清得很。好不容易,問過路人才找到呢! 走到旅舍,豈料旅舍的人告訴我們,房間爆渠兼漏水,把我們升級到一星酒店「阿美利堅酒店」(Hotel
America)。記得上網預訂時曾考慮過的,最終因為種種原因而放棄。好啦,我們走到阿美利堅酒店,是一家中國人經營,類型有點像走上重慶大廈之類…… 酒店東主蠻友善的, 他們從上海過來, 也許太久沒招待同聲同氣的人, 我們談了很久。

夜了,睡覺好的,吃過早餐,出發到威尼斯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